花隔月

gay当已经硕果不存(二)

主棠亦,华武有,不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起萧居棠的写作生涯,还得从某一天宋居亦看到那本武当奇观的手稿说起。

那天,宋居亦小心的翻看着已经攒了一小叠的手稿,半晌后对他说:“老五,你这写的不错啊!我们把它印成册子向卖出去怎么样?”武当课业枯燥,遇上有趣的事宋居亦也是很上心的,言语之间颇为兴奋。

萧居棠看了看老四……嗯……很开心的样子。

“好啊。”就当赚外快呗。

武当奇观火了。

在外游历的少侠、闺阁里的姑娘、其他门派的大侠,几乎人手一本。于是这成了正当生意,萧居棠的小金库日渐丰满。

后来按时写着武当奇观,看着周围那么多师弟和华山说不明道不白的,萧居棠百般无聊下写了话本。

初出师门的少侠一路行侠仗义,热酒故事不缺,自然也是有刚柔并济、明艳动人的女侠,还有……死不要脸的江湖前辈。

萧居棠发誓一开始是正常的剧情,后来写到一半文思难涌,每日看他话本的老四提了袖子续写下去,写的不是什么侠骨柔情、风情月意,反倒是酣畅淋漓的战斗。

少侠初出师门,武功却是极好,此番行走江湖只为修心。敌人亦是不弱,且心思奸诈,几番交手险象迭生,原本身边一贯没个正形的前辈也变得可靠起来。自此女性角色渐渐减少。

写完这部分剧情后,萧居棠一看页数觉得可以订成一册,又觉得他们俩写了这么久就这样私藏了可惜,于是两人商量着起了笔名,换条路子把它偷偷对外出售了。

[我可真是个天才。]

话本出售后,萧小道长常常这样想。明明武当奇观也卖的不错,但就是这个更让人有成就感。这大概就是,正经八股文,和乡野闲谈的区别吧。

鉴于这一点,话本赶稿频率总是很高的。武当奇观才新出一册的时间,江湖小册子常常已经出了两册。

于是萧居棠坐在一边写武当奇观,宋居亦在对坐写小册子就是常有的事了。夜里写的晚了,宋道长便是和萧居棠一起睡的。

萧居棠对此表示可以。

他房里有好闻的熏香,有软软的被子枕头。夜晚吹了灯,朝旁边睡着的人凑近些。闭上眼,房间里就只能听见两个人浅浅地呼吸声。对方的睡姿很好,他靠过去也可以。

月光依旧照进房间,萧居棠已经很久,没有对着月光照出来的窗格子扔石子了。

这样的日子,其实也挺好。


宁宁最近觉得自己不大好。

原因在于林蔓薇。

她觉得啊,林蔓薇这丫头的可爱肯定都是装出来的,不然她怎么老是卖她呢。

上次重病吃鹤顶红治这种瞎话被兰花先生知道了,说她误人子弟,医经都要被她抄烂了。

宁宁表示自己可生气了,林蔓薇帮她抄一半都哄不好的那种。

可是她又特别喜欢林蔓薇。林蔓薇多好呀!给自己调面脂香粉,还总是抱着兔子对她笑,就连害怕时候的哭着喊她的名字,都特别招她喜欢。

在宁宁眼里,整个暗香都没有比林蔓薇更可爱的人啦!

可是还是生气。

她都没原谅她呢,林蔓薇都没哄好她呢,居然就和师姐出暗香了,还不带她。

过分!

但秉着山不来就我,我便就山的原则,她决定还是偷偷出去看一看。

绝不是想林蔓薇了,绝不是!

很少出远门的宁宁姑娘完全不知道该准备什么,她想了想,觉得此事不能告诉师兄师姐,于是飞鹰传书到了武当。

[小道士,出远门要准备什么?]

鉴于宋居亦也出武当有一段时间了,萧居棠表示他刚好也要出远门,带上他就可以了。于是两人顺利会面,宁宁放出一只蝴蝶,说找林蔓薇他们跟着它就行了。

这个操作让萧居棠惊了,“你们暗香还会这个啊!”他宛若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。

“蔓薇的香粉都是我调的,训一只蝴蝶寻她有什么难的!”暗香的小姑娘一副骄傲的表情。

她们怎么能那么要好,萧居棠混混沌沌的想着,这节奏不对啊!就算他们武当都是搞基的,他也听闻过云梦小姐姐和华山姑娘的事啊。还有人记得他喜欢宁宁的吗?

萧居棠的心都凉了。

等他和宁宁到了金陵,难受劲还没消下去,周围灯火通明的,还有人在讨论那本出净风头的江湖话本。这话本子卖的俏,各大地方基本人手一本,要是平时萧居棠早就得意起来了,然而现在他情场失意,商场再得意也高兴不起来。

低落着的萧居棠耳边传来了说话声。

“我看那褚钦和阿彻前辈纠缠不清的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成正果。”穿着白衣的女侠对身边的同伴说道。

“新出的两卷连姑娘都不常出场了,他们两人的感情倒是一路升温,估计快了。”同伴回答着,与友人一路有说有笑的走远了。

褚钦,正是那本出自武当两位居字辈道长之手,江湖小册子的男主角。萧居棠觉得可能是哪里弄错了,褚钦怎么可能是个基佬呢,他亲手写出来的角色他还不知道吗?新出的两册没有女角色了,是因为他和老四都不会写感情戏啊!

现在的江湖女侠他已经一点都不了解了。萧居棠有些绝望。

“一开始我还以为写的是什么男欢女爱的风月之事,如今看来和我们也差不多。”有腰间的插着竖笛,手中握长剑的华山弟子缠着身旁背着剑匣的道长。

“道长与其来书铺买书,不如多和我待一会。”  华山嬉皮笑脸的试图讨好。

“滚!”道长丝毫不假以辞色。

……哦……这熟悉的场景让萧居棠心如死灰。

周围搅基的太多,写作中就难免有所带入了呢。

萧小道长突然间很是沮丧,走在街上连路都不看了。为了避免出事,宁宁干脆拽着他衣袖往前走。等瞧见玲珑纺了,她也看见林蔓薇了。

宁宁挥手驱散蝴蝶正准备往她那去,就听见梁妈妈说“诶呦,姑娘今天也是来看方莹的?”

“自然。”林蔓薇回道。

“林!蔓!薇!”

萧居棠是被吓醒的。他还难受着呢,就听见耳边有人磨着牙,压着嗓子,一字一顿的声音。他转头一看,前面就是梁妈妈和林蔓薇,好嘛,这还有什么不能理解的。这边宁宁气的咬牙切齿,就差没冲上去了。

在玲珑坊这种地方搞事,简直会一连几个月成为江湖流言的主角。萧居棠抓着宁宁,不动声色的把她往旁后拉,低声劝她“别冲动啊,说不定有特殊情况呢。比如看蔡……”

宁宁还没被劝好,下一秒他就看见了宋居亦,梁妈妈热情的招待了他,声音极具穿透性,隔着这么远都能听到“诶呀,客官今天也是和这位姑娘一起看莹莹的?”

宋居亦点点头。

这下就直接点着了炸药桶,“宋居亦!”萧居棠嗖的一下子冲上去。

太过分了,来玲珑坊耽误回来的时间就算了,居然还是来看花魁的。我在山上等你回来,你居然和女孩子约点香阁?不能忍!!

萧居棠冲出去的时候,宁宁下意识的伸手,居然……没拽到。

Fin

三个月江湖流言的主角在等着。

嗯,人选相当丰富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