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隔月

【兄坑】不知将与谁人说

前世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枝露是玄铭宗弟子。

修仙第一宗听着高高在上,实则也不过是凡俗之地。修者群集,弟子之间勾心斗角、诌上抑下,凡人该有的贪嗔痴恨一样不少。

龚常胜被门外弟子弄瞎眼睛的时候,枝露明白,修仙之人干坏事,手段是比普通人要狠上太多的。

那孩子真傻,看不出那群人不怀好意,对人也没有丝毫防备。他后来失踪,枝露并不意外,但东方芜穹发告示寻人,是枝露没想到的。

他们这荒唐的大师兄,到底是看上了对方的美貌,还是上乘的天资?

谁知道呢。

龚常胜很快被送回来了。玄铭宗的三师兄,刚被救回来的小可怜,小心翼翼的抓着救了他,又一路送回来的人,舍不得放手。

枝露听见他叫对方“小云哥哥。”

听着就觉得亲昵。

所以说他傻,吃够了教训还是这么容易就相信别人。

枝露想,大概是龚常胜最开始在她眼里太可怜了,才让她忘了对方变异灵根的天资,和门内对他倾斜的资源。

当年那个可怜的小孩子,以极快的速度成长起来。好像一眨眼,就变成了门内人人称赞的三师兄。

十九岁的金丹期大圆满,宗门千年难得一遇的天才,寻常弟子伸手都够不着的传奇人物。

底下的弟子从直呼其名,到恭敬的叫师兄,变化不可谓不大。龚常胜却一直没变。光明磊落、正气凛然,那颗心干净的一如从前。

他没变,变的,是他们这群早没了本心的修道者。

枝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,所以对方道心无阻、道途坦荡,而他们蜿蜒坎坷,不得前行。她于筑基中期太久,这些年来修行缓慢,纵然早已有所预料,但如今再想,仍会觉得疼痛不堪。

心有不甘又满怀恨意,偶尔看着自己,枝露都会惊讶,她到底是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?

时间会带来太多东西,隐忍麻木,和那越发冷硬的心肠。

东方纤云是当年送龚常胜回来的修士,逍遥门大师兄。因为同东方芜穹同是一族的关系,这些年常会在玄铭宗看见他。枝露每次看见他,身边必然会有他们的三师兄龚常胜。

“小云哥哥……小云哥哥……”

耳边是这么多年都没变的称呼,枝露后知后觉的发现,原来龚常胜他,喜欢东方纤云。

他们宗门的三师兄,平日和别人交际甚少,从来不是热情好客的性子,却能这样温柔的叫着一个人,看不见也没关系,每一次见面都拖着时间,不过是想和这个人待的久一些。

枝露有些想笑,师兄,你到底是多喜欢他啊!

当年那些人装模作样,你信了,坏了一双眼。后来东方纤云救了你,你又喜欢上他。

真笨。

像你这样笨的人,难怪总要受伤。

只是这一次,东方纤云不是坏人。逍遥门的大师兄,是个表里如一的君子。

胸怀磊落、神态庄重、谦和有礼,和你这样的人刚好一对。

东方纤云喜欢龚常胜,这没什么好奇怪的。

龚常胜看不见,但枝露和同门弟子都能看见,这个一向端重有礼的大师兄,是用什么样温柔的眼神看他的。

真的喜欢一个人,这样的眼神,这样的温柔,竟是一点都做不了假。

这可真是……没意思。

这日子如流水般过去,他们这些修者,最缺的是时间,最不缺的也是时间。在她以为这样的日子要持续很久很久,直到她这如死水般的人生结束时,天上落下了第一道惊雷。

魔尊易相逢横空出世,蜀山派玄铭宗三师兄重伤濒死。

除魔大会就此开始。

龚常胜在床上躺着,昏迷不醒。这副惨兮兮的样子真的是好久没看到了,只是这一次东方纤云在他身边,小心妥帖的照顾着,满含愧意。

逍遥门的弟子转了魔修,龚常胜带着他潜入魔教探听实情,却不巧遇上魔尊。东方纤云被阵法先传送回来,龚常胜回来时却奄奄一息。

精心培养的接班人伤成这样,东方芜穹自然生气。起初东方纤云连宗门都进不了,后来能亲自照顾龚常胜,想来是出了不少力的。

东方纤云的心思,枝露不想猜。但龚常胜的心思,枝露不用猜都知道。

『小云哥哥没事,真的是太好了。』

真是一目了然。

他们之间,最后也无非是个欢喜圆满、俗气的不行的结局。

但枝露没看到最后,因为她死了。

除魔大会她也去了,魔尊易相逢实力高深,她同许多人一起,死在她手里。

心脏被手掌穿透的时候,枝露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的夜晚。

那天晚上的月光太亮,照亮了师姐手中的灵器,也让她看清那张脸上的憎恶。

【师妹,长老欲收你为弟子,这可真是好事。可师姐我也等很久了。你还是,别碍眼了。】往日的温柔和笑意都被扯的粉碎,恶意在这一刻赤裸裸的显现。

刀子刺入腹部的钝感,和此时被穿透心脏差不多。灵根受损后,修为再难精进,但在大乘期的魔修前,元婴和筑基没有区别。

都是要死的。

“咳……”有血从喉咙上涌,枝露觉得死亡也没那么可怕,她甚至不如那时候难过。

……

易相逢抽手的时候,奇怪的看向倒地的人。

“嗯?”魔尊艳气的脸上,露出孩童般的疑惑。

这个人,笑什么?

END

枝露小姐姐不喜欢龚常胜,一直关注他,是觉得他某种程度上像自己。但越到后来越不像就是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