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隔月

积年月


萧居棠一直觉得,他的家庭组成蛮复杂的。

从他往上居然有四个哥哥,还有一个辛苦养大他们的老父亲。

乍一听是不是挺顺的?不不不,从实际发展来看,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明了。

大哥和他爹学医,老二老三学的金融,现在还在外面飞着。老四考研准备往学院发展,他自己想玩编程。这样一看,他家职业真是五花八门。

家里这么多孩子,还都是男孩子,有时候他都觉得,他爹把他们几个养大真累。更不用说他爹除了管他们,还担着院长的名头要管医院。

平日里忙不说,有时候夜里还要熬着在手术室操刀。萧居棠大逆不道的担心他爹会猝死。

好在箫疏寒当了多年老医生,哪怕是专门动刀子的外科,养身也是有一套的,是以萧居棠担心这么多年也没出事,真是可喜可贺。

至于同样在医院外科,还要值夜班的大哥郑居和,萧居棠只能说年轻是本钱。

顺带当医生是不会有桃花运的,大哥都要奔三了至今还没谈恋爱,想想也是命运的恶意。

虽然居字辈的五个孩子是被捡回来的,和萧家没血缘关系,但是颜值高的却和仿佛箫疏寒一脉相承,从老大郑居和但老幺萧居棠没有哪一个不好看的。

萧居棠盯着完全是少女初恋标准、邻家哥哥型的宋居亦,靠过去亲了亲对方。唔,他真好看啊!

十八岁,还带着十足少年气,谈起恋爱总免不了黏糊糊的。

比起温和的郑居和,傲气的蔡居诚,不善交际的邱居新,还有是个小娃娃的萧居棠,宋居亦这种笑起来阳光灿烂,偶尔还天然的发傻的样子,就很招人喜欢了。

优等生、长得好、招人喜欢,所以念高中那会儿总有女孩子想和他谈恋爱,更大胆一点的还敢说结婚。

想到这里萧居棠觉得不高兴,动作也就不老实了。可惜,没一会就被拦住了。

“大晚上你可别闹我。”对方声音里带着笑意,萧居棠又凑过去亲他的脸。

“晚上不是可以被打扰的私人时间吗?”嗨呀,宋居亦长得好性格好,哪里都好,偏偏对于这种事不是很热衷。萧居棠一度以为他是个性冷淡。

这年头哪男的电脑里没点小电影啥的,但宋居亦他没有啊!萧居棠翻遍了他的存盘都没找到!

[他平时和我写的本子,开的车都是假的吗?]萧居棠不敢相信的发短信。

[他怎么样我不好说,你不安好心倒是真的。]蔡居诚很快回了短信。

我怎么就不安好心了!萧居棠觉得委屈。

那边很快又发来消息[行了小鬼,别打扰我夜生活。]语气之冷酷,态度之无情让萧居棠打字速度嗖嗖上升。

[你的夜生活不是只有邱居新?]

为了安全着想,这句话最终还是被他删掉了。

这已是很久之前的事,那时候萧居棠同宋居亦睡一张床,夜里还要烦恼对方的性向。现在他们还是睡一张床,萧居棠已经可以压着对方,亲了又亲。

“小孩子。”宋居亦笑话他。

“小孩子,不也是你带大的。”萧居棠并不在意“等开学了我们就在一个学校了。”

宋居亦大他六岁,从小到大他俩就没在一个学校过。今年他大学入学,宋居亦还在读研,刚好一个学校,还能去帮他掐掐桃花。

对宋居亦而言,家里兄弟多,一个个都忙,萧居棠真的是他照顾的最多,但这样问题就来了。

“我总觉得和你谈恋爱,像在犯罪。”宋居亦说。

“说什么呢,我十八岁,咱们俩可是合法恋爱。”

END
小棠他,真的是憋到十八岁才动手的。

关于领养,居居们的姓不同,具体操作可以当成只有小棠在户口本上,其他都是资助。

等有时间了写成长篇,没时间就算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