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隔月

妖怪

近来江湖传言武当要完。什么圣恩难测,武当看着繁花似锦其实烈火烹油,谣言传的一套一套的。闲的冒泡的年轻侠客从朝廷动向,猜到武当下任掌门,将此事说的一板一眼,头头是道。

武当对比没有丝毫反应。

消息传过来时,萧居棠甚至多吃了半盘虾。

饭后萧小道长撑得动不了,只得瘫在床上让人揉肚子消食。他懒洋洋的说“这群人可真闲,他们每天都没事干嘛?”

旁边的人没说话,他又伸出手肘捣鼓对方“老四咱们聊聊天呗!”

宋居亦并不想聊天,“你要是肚子好受了赶紧睡啊,我中午还打算回去歇歇。”

武当弟子生活规律,他们师兄弟都有午休的习惯。中午不休息,下午修行就容易没精神。萧居棠对比表示理解,并拍着让出一半的床“来休息啊!老四。”

那模样真是撒着欢的在说,来造作啊!

“不,算了。两只公的咱们别这么近了。”宋居亦十动然拒。

萧小道长闻言,表情逐渐恶劣起来“咱们武当一只母的都没有,你早该习惯了。再说我一个崽能和你斗什么?”

“六百岁的崽?”宋居亦觉得这只崽已经超龄很久了。

就算房里的他俩都不是人,宋居亦也没办法承认昧着良心承认,萧居棠是个弱小又无助的孩子。

没有哪个孩子能搞出流传满江湖的小黄书,还一边在大师兄的底线上反复横跳最后安然无恙。哪怕整个武当的弟子都不是人,纵观整个武当,有这能力的也只有萧居棠了。

外人都道武当弟子仙风道骨,实则武当山上除了香客,一个人类都没有。

个个都是妖怪,化形当然好看啦。

妖怪修行,到了一定时间便能化出人形,未免在俗世闹出大乱子,大家都是群居管理。偶尔野生的妖怪出现,也被楚香帅捡了送去合适的门派(饲养场)。

可能因为武当掌门是只白鹤,又可能楚香帅特别照顾,总之捡回武当养的都是鹤妖,种类多种多样,黑颈、赤颈、灰鹤、沙丘比比皆是。

妖怪寿长,年幼时多顽劣,宋居亦自己也是从那时候过来的,萧居棠人形还是个孩子,可见其心性。

何况近些年箫疏寒闭关药王谷,萧居棠便孤单起来。武当从上到下都是鹤妖,萧居棠这只小丹顶鹤没了长辈在身边,起初作妖了好一阵子,闹得武当鸡飞狗跳又被大师兄收拾的‘懂事’后,就总是孤零零的一只鹤了。

“六百岁怎么了?六百岁我也是个孩子!”萧居棠正对着人,那张脸生的白嫩,头发也正经的束在道冠里,小道长唇红齿白,眉间还带着朱砂印,看起来乖巧灵性的极具欺骗性,完全不像个熊孩子。

武当的鹤妖都是这样,本体的美丽高洁同样体现在他们的人形上,不管是白鹤的萧掌门还是门中其它鹤妖弟子,从外表来看,凛然正气的一点都不像妖怪。

至于其它妖怪……说来真是造孽,江湖上数的上手的门派,都是妖怪扎堆。

云梦的侠医多是水莲花、木芙蓉化的形,门派服饰都是一水的蓝白色。看似清丽出尘,实则不辩雌雄。

华山上那群常年欠债生活在贫困线下的,不是雪狼,就是雪貂雪狐雪兔这种小型动物。女弟子原型都是小小一只,毛茸茸的,搞得每次武当讨债小队去华山,都只能去找男弟子。

暗香是一堆开刃见血的凶兵化形,素来信奉以血止血,以杀止杀,不管男女,眉目总萦绕着不散的杀气。表面看着暴戾,实际上更暴戾,但这群妖怪意外的喜欢花卉这种柔弱漂亮的妖怪。每次云梦那群花妖去下单子,价格都会便宜不少。

而少林这个门派鉴于实在是韬光养晦,大和尚是什么大家都没兴趣知道,那群小和尚下山后,偶尔会行为意外露出原型,在有其他门派帮衬下,也没出什么意外。

毕竟喜欢要抱抱的小浣熊,谁不喜欢呢?

宋居亦细数各个门派,华山妖怪的又穷又能惹事,云梦的花妖不分雌雄不可描述,少林的小和尚只能卖萌,果然他们武当上至掌门下至弟子都完胜。毕竟萧居棠这个熊孩子都称得上是‘知名文学家’呀。

思及至此,对萧居棠他都更有耐心了。

“好好,你还是个孩子。”宋居亦随口附和。

得到安抚的萧小道长打起哈欠,幼崽精力不足,这副样子显然是想睡了。但在睡之前,他抓住了宋居亦的衣袖“老四,下午咱们去云梦换些光鱼回来吃吧?”

光鱼个小,但味道极为鲜美,小鹤妖没什么定力,管不住口腹之欲。稍大一些的鹤妖也觉得不错,于是他俩一拍即合。

约定好下午的那一顿美餐后,之前还有兴趣的,那群揣测武当的人类,已经被萧居棠忘到天边。

当然,那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担忧的。

武当兴盛,他们开心,武当衰亡,那也是气数到了。他们这些妖怪啊,得了人形,难道还要像人类那样,握着刀剑实打实的去拼命?

不可能的,华山那群妖怪穷成那样,都没想着要改善门派。武当如果真有覆灭的一天,江湖上也不过多一个新起的门派而已。

大家再换一个地方重新开始就好。

不过那个时候,萧居棠咂咂嘴,那时候就不像现在,有这么多好吃的了。还有华山欠他们的债,要变成无头债啦!

屋里小妖怪念叨着吃的,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屋外成年鹤妖们零零落落干着自己的事,重复着又一天的日常。

不急,妖怪的时间漫长,大家还有很长时间呢。

END

友情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