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隔月

gay当已经硕果不存(三)

江湖流言一直是从最热闹的地方传出来的,比如茶馆,比如云梦汤池,比如……点香阁。

这次的江湖流言来的又快又猛,信息量之多,险些让吃瓜少侠们没拿住瓜。

武当道长被抓逛点香阁。

武当的道长都穿的人模狗样…不,是仙气飘飘,看着仙风道骨,一个个可都是实实在在的出家人。往常在这风流地看见他们,基本都是来看那个武当叛徒的。

偏偏这位来点香阁看花魁,近女色,逮着他的同门还是个不大的孩子,这场面一下闹起来。

武当道长在点香阁前大打出手,于是,两位道长火了。

鉴于道长身边有个年龄不大的暗香小姑娘一起看花魁,更鉴于暗香姑娘也是有人来寻的。

来寻人的也是个模样娇俏可爱的小姑娘,在这儿见了人,本来也只是撇撇嘴,转身就要走。但后来两个姑娘一个哄一个闹,模样都是一等一的美人胚子,吃瓜群众看的津津有味,再从名字上一扩展,这两位还是暗香的小师姐。

行了,四位主角都火了。

事情发展到这里,只能让人感慨这点香阁的花魁,方莹姑娘生的倾国倾城,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逃不过她魅力。

但方莹姑娘不是普通的花魁,她不愿做那惑乱世人的妖姬。

于是有人说,这姑娘身世凄苦,误信友人而流落此地,真真是身不由己。且她洁身自好,卖艺不卖身,花魁娘子之名实在是折辱。

这样一个漂亮的女人。她有着悲惨的过去,和天性的软弱,以及那艰难维护却能被你轻易踩的粉碎的尊严。

吸引男人,这些,就足够了。

于是,方莹姑娘也火了。

一次吃这么多瓜,江湖少侠们正满足的准备为明日的流言出一把力,毕竟看热闹不嫌事大嘛!结果……点香阁里走出了邱居新。

武当两位道长和暗香的两个姑娘,都被他带进了点香阁,进的房间还是蔡居诚的……

武当这一辈最出彩的邱道长,和对他下杀手的武当叛徒,居然幽会点香阁?

这才是今天最大的瓜啊!

月早已上了枝头,金陵仍是灯火通明的热闹。

夜入点香阁的邱道长,对蔡居诚不管是报复还是师兄弟的旧情,都让在意。

初坎道长邱居新,多少姑娘的春闺梦里人。那张脸的辩识程度之高,就算是点香阁这短短一会儿的露面,也让不少人认出来了。若非最后进的是蔡居诚的房间,此恶徒从来不给去嫖他的金主们好脸色,怕是点香阁都要让女侠们踏平了。

“所以说你来点香阁是想帮方莹赎身?”房间里一下挤了五个人,蔡居诚让他们围着圆桌坐一圈。正对面就是宋居亦。

“是我要帮方莹姑娘赎身。”宁宁身边的林蔓薇开口“宋师兄是不放心我才跟来的。”

“小孩子就是蠢。”蔡居诚完全不讲情面,也没顾及林蔓薇的好心,话说的比刀子还伤人“你以为方莹她身世坎坷,受人所害迫不得已才到这来的?”

“那女人不是什么好人,没把你的底都探出来,还让你甘愿替她挡刀子就不错了。”蔡居诚表情有些不屑,在看见宋居亦时就变成了嫌弃“你跟着还被哄的团团转,这么大个人到底起什么作用了。”

“若是对方如此狡猾,宋师兄刚接触没发现也是正常。”说话的是萧居棠。

“所以你在点香阁门口撒泼也是正常?”

萧居棠:……

“武当真是一代不如一代。”蔡居诚倒了一杯茶润喉,眼神又扫到邱居新。哦,还忘了这个。手里的茶杯又放下,蔡居诚冷笑道“出了事往我这里带,邱道长这么能耐怎么不驾鹤带人飞回武当?”

“师兄。”

“闭嘴,带着人给我滚出去。”

滚是当然没滚的。邱居新出了钱,梁妈妈哪能放过这个大客户。

“居诚啊,好好招待客人。”听到动静,梁妈妈的声音隔门传来。

于是大家待到了夜深人静,路上都没几个人的时候,顺利从点香阁出来。

既有蔡居诚这番话,方莹之事自然搁置等调查。

“我和蔓薇今天在客栈住下,明天就和师姐汇合。”宁宁和他们告别。

“我们今晚便回武当了。”宋居亦嘱咐两个小姑娘路上小心后,就和邱师兄小棠连夜赶回武当去了。

路上又在客栈雇了一辆马车,邱居新在外面赶车,车厢里就只剩下宋居亦和萧居棠。

马蹄声和车轮声响了大半夜,萧居棠突然问“宋居亦,你……喜欢方莹那样的姑娘吗?”

“像你喜欢宁宁那样?”点香阁被闹了一场,虽说当时确实丢人,但事后除了当长了江湖经验也没有其它办法,反倒是萧居棠这副嗯嗯师兄二号的模样真是少有。宋居亦有心逗一逗他,却没想到,竟得了这样的回答。

“我不喜欢宁宁了。”萧居棠看着他,像强调什么似的说“宋师兄,我们修道之人,是不能喜欢女孩子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