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隔月

gay当已经硕果不存(一)

最后一个直男也弯了

萧居棠X宋居亦

我的节操还没掉完,虽然小棠他游戏里早恋,但文里他得慢慢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居棠小时候的愿望是娶宁宁。

暗香的小师姐,长得像漂亮的娃娃,性子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,骄傲的不得了。

萧居棠听华山的新弟子说过,她曾要去挑战薛衣人,证明自己武功天下第一。

那新弟子说起这事,颇有几分小孩子天真不知事的无奈。

但萧居棠却是觉得宁宁可爱。

那薛庄主是江湖第一剑客,可总有一天这个第一会被另一个人拿走,去薛家庄挑战的人不计其数,他们这些小辈同样野心勃勃。

只是宁宁天下第一是不可能的,武当武功最棒,义父武功天下第一。

是的,萧居棠是箫疏寒的脑残粉,但当了脑残粉不影响他对宁宁一见钟情。

宁宁是天下最可爱的女孩子。

就算这个女孩第一次见面,就给了他一拳,这也也不妨碍萧居棠春心萌动。

诶!

这世上怎么会有宁宁这样,清纯不做作的女孩子啊!萧居棠如是想着。

宋居亦觉得小师弟药丸,自从这倒霉孩子莫名被打出了个熊猫眼后,整天发呆傻笑,简直就是少年怀春的标版。问题是老五你现在才多大,是不是早了点?

萧居棠不觉得早,甚至还想娶宁宁。然而年幼天真的他没注意到,为何武当上下都是光棍。

直到郑居和告诉他道士不能娶妻。

真是天崩地裂。

萧居棠一时没能承受住打击,哇的一声哭出来。

大师兄看了半晌,语重心长的安慰道“小棠啊,我们修道之人要切记不能罔顾私情。”所以娶宁宁的事还是算了吧,天天说要娶老婆,你丢人都要丢到对家华山去了。

把最小的师弟交给二小的师弟安慰后,大师兄施施然的走了。独留宋居亦面对哭唧唧的萧居棠。

宋居亦那时不过是个少年,也不耐烦哄孩子,但架不住萧居棠聪明,哭着哭着似乎感觉宋居亦要撤退,抬眼瞅他,喊了一声,声音都带哭腔“老四……”

长了一张好脸真的是很有用的,萧居棠这孩子不熊的时候实在好看,灵气讨喜的不行。现在宋居亦发现,自己还真吃他这副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于是那天,宋居亦是在萧居棠的房里过夜的。因为睡姿问题,第二天醒过来他只觉得泰山压顶。萧居棠稳稳的压在他身上,睡得可香了。

不知道是那天哪句安慰起了作用,萧居棠极快的振作起来。

武当弟子的日常除了练剑接待香客,就只剩打坐了,再不济只有观观云海,于是萧居棠很快就给自己找了消遣。

他把武当奇景记录在册,这些他看腻了的景观对别人却是新鲜,最后竟是成册的向外出售了。

此时的萧居棠还是一个单纯的记叙文笔者。

变故发生在某一天,在武当的某个旮旯,萧居棠在树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师弟和不知名的华山争执。由于树高、人小、叶子多,于是居字辈最小的师兄没被发现。等他想下去调停的时候,华山已经把他的师弟抱着,甚至还来了个亲亲。

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,萧小道长坐在树上半天没敢下去。

等他缓过来时,对于武当多出来的那些常串门的华山,已经可以淡定接受了。包括他发现,华山小弟子常常投喂大师兄,邱师兄每月定时去点香阁找蔡师兄,也可以平静对待……个鬼啊!

这全是基佬的世界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,萧居棠瑟瑟发抖。还好我喜欢宁宁。

然而在宁宁心里,他还比不上林蔓薇的兔子。

这个发现,比他知道华武两派弟子,经常在云梦汤池搞基还要心痛。

华山和武当之间的恩怨,要追溯到萧掌门年轻的时候,但牵扯其中的那些故人早已不在,大家也就三缄其口,只是到底有了恩怨。到了这一代,两派看着势如水火,但常常吵起来却是为了钱财俗物。

就算是萧小道长,也常常会听到‘华山又欠钱不还了’这类消息。然而可怕的是,武当讨债弟子总是会把自己搭进去。

萧居棠究其原因,最后觉得,大概是贫穷的华山总能做出,抱着武当的腰喊 ‘道长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人了。’这种垃圾事吧!

你们华山迟早药丸!

师弟们你们都不记得我们是出家人了吗?你们不修道了吗?

华山和武当的少侠们越发的发散恋爱的酸臭味,萧掌门对此淡然处之。

萧居棠觉得,哪怕江湖上有那么多不好的流言,武当和华山两派的恩怨被揣测了一遍又一遍,义父大概也是不怪楚遗风的。

说故人远行尚未归,到底是故人啊!萧居棠每每想到此处,都要似模似样的叹气。

宋居亦看不下去了“叹什么气呢,糖葫芦不吃我拿走了啊!”他窜过来伸手要拿萧居棠手里红彤彤的糖葫芦。之前下山一趟,回来顺手带了两串,这小玩意他就和萧居棠分了。结果这小子毛病似的看老半天,最后还不忍直视的叹上了。

这只是一串糖葫芦而已,你想对它干嘛?不要为难它!小宋道长觉得自己吃两串。

萧居棠躲开了宋居亦伸来的手,武当弟子以真气凝化剑意,但手上功夫绝不慢。宋居亦抢的猝不及防,萧居棠只来得及斜手险险躲开。谁料想小宋道长侧头张嘴,一下啃掉半颗。

萧居棠呆立半晌。

宋居亦你变了!你以前从来不会抢我的东西吃的!

关于抢东西这件事,小宋道长很快遭了报应。

那天风和日丽,碧空如洗,频频来此的女香客笑意盈盈。她问宋居亦“小道长,你何时娶我?”

萧居棠看见宋居亦抱着师兄的大腿,哭成了两百斤的孩子。

“接待香客这活我干不下去了。”宋居亦这样说道。

郑居和正准备安抚这个年轻劳动力,屋外传来了声音“道长,我来找你啦!”

是那个年轻的华山弟子,光是听着声音都让人感觉到他的欢喜雀跃。

于是郑师兄撕下了腿上的宋居亦“小棠,你师兄就交给你了。”

这真是一报还一抱,风水轮流转。萧居棠感慨着上次还是他哭成狗,这回就轮到他安慰老四了。不过他讲良心,不会丢下老四的。

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。你看你上回抢我的糖葫芦,遭事了吧。”萧居棠递了块帕子,武当有钱,连男弟子身上的手巾都是软绸的。

“我可去你的,最后我的糖葫芦不是都给你了。”这话雄赳赳气昂昂的,但是配上宋居亦的红眼睛,萧居棠忍不住笑出声。

他们居字辈的弟子,大师兄看着温和实则一肚子坏水,二师兄更不用说,嗯嗯师兄冰山一座,高岭之花,但心里也和明镜似的。连他自己这些年心眼都长了不少。

五个师兄弟数下来,最傻乎乎又好骗的,居然是老四!

这样一想萧居棠莫名有点心疼他。“好啦,那我去山下给你买糖葫芦?咱就不哭了,嗯?”

Fin

冷cp,超冷。
谁能告诉我这对cp怎么打标签。

评论(6)

热度(75)